潘潘酱pastry

《记杨制使一则》

(这篇文送给@荔枝 太太,俺对杨制使没有非分之想,只有敬重惋惜之情,看到太太对制使的喜爱与执着让我想到了当年我还在喜欢秀秀的时候,也被人说过,but我们只做自己就好了,仅以此文怀念杨制使,致敬新水浒!)

起初看新水浒的时候感觉杨志这个角色挺惊艳我的,

因为即使有一块胎记,还是感觉他好帅!


当时有人称他的紫头巾是经典皮肤,校场比武时穿的是限定皮肤“红衣似火”,不过在我看来杨制使的紫头巾装扮是最帅的!!!


看到他的第一幕是和林教头之间的较量,真的是凤毛麟角,旗鼓相当,而且杨制使每次说话都是俺……真的很接地气!

再次相见就是太尉府那段,有点心疼他,自己心中千金不换的宝刀在别人眼里一文不值,紧接着就是杨志卖刀然后斗杀牛二,卖刀那里的才艺展示真的很帅!强烈推荐反复观看,还有校场比武,真的,那一刻我才知道杨家将真不是盖的!

 

押送花石纲,小学语文的课文,以前只觉得文字绕口,现在再看却觉得杨制使也可以算得上有勇有谋(就是脾气差点qvq),新水里有一个小兽落泪的场景,当时我只能想到一句话:“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

慢慢的,感觉他好像放下了杀敌立功,封妻荫子的执念,但却从未放下对杨家的愧疚之情……

对于我来说杨制使是一个悲情的人物,他的一生被太多东西所累,当他慢慢为自己活的时候,上天给他的时间却不多了。我无法用有限的语言去形容这个看似粗犷实则细腻的男人,只能做诗一首略表心意。


《忆杨志》


少年立志破敌虏,传承家风做英雄。


一朝失势无人顾,遍尝世间万般苦。


本应怒马将军郎,无奈被逼上山岗。


战场英勇无人敌,梁山名扬八骠骑。


心记杨门卫边疆,丹徒君墓永流芳。

评论(6)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