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上天赐我一个唐小虎

【长记浔阳江03】

(我来更文了qvq…本章来了一位神秘嘉宾,不是私设,是原著人物哦,大家可以猜一下,然后我是要写HE的,所以会比较甜,谁让原著太虐的,征集一下意见,全员HE可以吗?)

                                                                      


第三章  往事暗沉不可追


自从身份公之于众后,梁山上的兄弟们对你也都恭敬了起来,一口一个长公主喊着,让你觉得十分别扭,只有李逵还是那样大大咧咧的,这天你与众兄弟在忠义厅商议着招安之事,李逵突然跳出来,

“让俺说还有一个办法比招安管用,还用不着这么麻烦。”

“铁牛,公主面前不得放肆。”宋江的语气中带了几分薄怒。

“哥哥你老是不让俺说话,你怎知俺没有好法子。”

你走到铁牛面前打着圆场说道:“宋头领,我倒是很想听一听铁牛兄弟的法子。”

宋江见你如此便对着李逵说道:“办法好便奖,若还敢在公主面前胡言乱语便割了你这黑头。”

李逵闻言嘿嘿一笑

“哥哥,你看,这公主是皇帝老儿的亲妹妹对吧,他肯定不能让自己的妹妹受委屈,所以啊,如果这皇帝老儿的妹夫是咱梁山的兄弟,那咱和皇帝不就是一家人了嘛。”

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李逵就拉着石秀站到你面前

“哥哥请看,咱石秀兄弟也是一表人材吧,武艺更是没得说,我听员外哥哥说,在大名府的时候,公主就是为了救石秀兄弟才被关入牢中的,这就叫那个…天上给的缘分。”

宋江和吴用的脸色微微沉了下来却没有说话,只是盯着你和石秀看。而脸色最黑的自然是张顺。

“不不不,我还没有嫁人的想法,铁牛兄弟还是饶了我吧。”

李逵依旧不依不饶

“公主俺告诉你。嫁汉嫁汉,穿衣吃饭,俺铁牛用这颗黑头跟你担保石秀兄弟肯定待你好。”

你实在想不通为何铁牛会将你和石秀联系在一起,你瞥了一眼石秀,他在那红着脸低着头,和他平时拼命三郎的形象大相径庭。

“你这黑厮平时胡言乱语便罢,今天还妄议公主的婚事。来人,将他拖出去。”

你见宋江发怒,便劝和道:“铁牛兄弟也是无心的,只是我的婚事还需皇兄和母后做主,所以…但还是要谢谢铁牛兄弟的一片好心。”

李逵还想说些什么却被戴宗拦下,大家又说了一下招待流程,宋江将诸事安排妥当后便让大家散去。你刚走出门口石秀便从后面叫住你

“石秀哥哥有事吗?”

“啊…那个…铁牛兄弟说的话你别往心里去,他有口无心的…”他依旧是那么低着头,以至于你都有点听不清他说话。

“石秀哥哥,是我长得丑,丑到你都不敢正眼看我了吗?”

他猛然抬起头急忙辩解道:“没有没有,公主是俺见过…最好看…的女子了。”

“好啦,我没有放在心上,石秀哥哥也不要介怀了,下次和我说话也不要拘束了。”

他略微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俺就是…不太会说话。”

正说着,张顺从里面出来,他没有看你也没有理会石秀,径直走了过去…

“石秀哥哥先不和你说了,我有点事。”说罢便朝张顺跑去。

石秀望着你远去的背影陷入沉思,路过的杨雄仿佛看透了他的心思,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兄弟喜欢公主便去同她说,这样扭捏干什么,兄弟相貌人品都是上等,公主也必是个慧眼识珠之人。”

“大哥,她是公主,而我…她到底还是和张顺兄弟更亲近一点。”语气里是从未有过的落寞。

“那张顺兄弟不过是与公主早相识而已,公主也未曾说喜欢他,而且我听阮氏兄弟说正给张顺兄弟张罗着相亲呢,你别想多了,多与公主说说话。”

听了杨雄的话,石秀心里又燃起了希望

“多谢哥哥了。”

你紧紧地跟在张顺身后,他不曾理你,你也赌气不与他说话。

“你跟着我做什么?”张顺突然冷冷地说道

“我哪里有跟着你,宋头领说这梁山水泊我去哪里都可以。”你不服气地回怼道。

他没有说话转身便要走,你一个箭步冲向他面前

“张顺,我有惹到你吗?你为什么最近总是躲着我?”你十分疑惑地问道。

“没有,只是看你和石秀哥哥有话聊,不想打扰到你们。”

“是石秀哥哥让我不要将铁牛的话放在心上,哪有什么话。”你一边说着一边讨好似去揪他的袖角。

他不着痕迹地躲过你伸来的手,下了好大的决心说道:“你是大宋尊贵的长公主,而我以前是微不足道的鱼贩,现在是罪恶滔天的贼寇,公主…还是少与…少与我纠缠…”

“张顺,你够了,我从未在乎过你是什么样的身份,我只记得在我落水时是你救了我,我在大牢里快没命的时候想到的是你,我被救回来睁开眼看到的还是你,你现在说这样的话是什么意思?”语罢,你竟控制不住地哭了出来,自从六皇兄去世后你还是第一次这样哭,像是为张顺而哭又像是发泄着这些年的压抑与委屈。

你这一哭倒是让张顺手足无措起来,急忙跑到你面前

“公主,不是,颐宁你别哭,我错了,我不知道怎么回事,不该那样和你说话,你打我骂我都好。”这时的他又变回了你熟悉的样子。

你一下子扑到他怀里,你明显感觉到他身子怔了一下。

“张顺我并不爱那泼天的富贵,我只想与我爱的人过平凡的日子,浔阳江就很好,等帮梁山成功招安,我也不做这长公主,你带我回浔阳江好吗?我们一起看日出日落…”

他略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其实我们相遇的那晚你就在我心里了,上了梁山之后我也一直记挂着你,小七他们都说我得了相思病,今天恼你是因为…”

“是因为铁牛哥哥那些话吧,我只把石秀哥哥当大哥,你可别瞎想!若以后再这般无理取闹,那我就再也不要理你了”说罢便要挣脱他的怀抱,谁知他抱的更紧了些。

“遇到了便逃不掉了,你是我的了,是我张顺的渔婆了。”他在你耳边低吟道,霎时间你竟羞红了脸。

突然你觉得手腕一凉,低头一看他竟将一个洁白无瑕的白玉镯套在你手上。

“这是我娘留给儿媳妇的,虽与你来说不是什么珍宝,那是我娘遗留的心意。”他握着你的手说道。

“谁说不是珍宝,这是我见过最好看的玉镯了。”心里是说不出的甜蜜。

你们就这样相互依偎着,彼此倾诉着衷肠,两个人的心也有了第一次的碰撞……

傍晚你随张顺来到水寨,看到阮家二嫂刚做好饭菜,二嫂看到你和张顺便招呼你们一起来吃,你自是不会和二嫂客气。便拉着张顺坐下大快朵颐起来

“二嫂做的饭太好吃了,我都有点羡慕二五七了。”

二嫂笑了笑说:“公主在宫里啥山珍海味没吃过。我们这粗茶淡饭的怎么好比。”

“宫中的菜式崇尚奢华,只是材料名贵些,样子好看些罢了。但是味道却不如二嫂做的。”

“那公主多吃些。”二嫂边说边帮你夹菜。

张顺和二五七则是先干了几大碗酒,

小七喝完酒就总是有很多问题

“公主,你说你和皇帝一母同胞,为啥你这么明事理他却那么昏庸?”

你被问的不知如何回答,只能说道

“那这事我要慢慢讲给你们听,小时候我和皇兄关系还算好,只是在我十岁的时候害了一场大病,宫里的道长说我是木命,皇宫属金。金克木,不好养活,水生木,所以父皇和母妃便将我送到环水的寒山寺内,说来也奇怪,自从到了那,这病真的就慢慢好了起来,寺中的长老怕我无聊便传授我些武艺打发时间,有一天,我在寺院门口救下了一位饿昏的少年,他的年纪和皇兄差不多,我便求寺中的长老收留他,他不爱同人说话,每次与他说话他都嫌我聒噪。后来我发现他总在暗处偷学武艺,但我没有揭穿他,因为觉得如果他有点武艺说不定以后会过的好一点。”

“那他叫什么名字?”一向不爱说话的二嫂也好奇了起来。

你继续说道:“我也曾问过他,他说他叫无名。”

听到这小七不禁笑出了声

“这算是个什么名字?”

你无奈地摇了摇头

“他虽是偷学武艺,但天赋极高,而我也将他当作是师兄,宫里寄来什么好吃的都会给他留一份,可是有一天他偷学的事情被长老发现了便要将他逐出寺门,我本想为他求情被他婉拒,临走的时候他送了我一把剑,说日后再见面可凭此剑实现我一个愿望。不过从那之后我便再未见过他了。”

“然后呢,你就回宫了吗?”小七追问道。

“父皇驾崩,六皇兄即位,我被迎回宫中,当今圣上那时被封为端王。六皇兄勤于政务,平时也无暇管我,我便经常去端王府小住,可端王整日与一些泼皮混混厮混在一起马球蹴鞠的我实在不喜,便求着六皇兄让我习武,六皇兄无奈只得拟了一份密旨将我送去五台山,那里的长老是个世外高人,教我枪棒武艺,长老说女孩子练武应学巧技而不是蛮力,所以单独教了我一套枪法。只是那长老不肯收我为徒,说我们之间是艺成缘断。待我学成之时,宫中却传来六皇兄病重的消息…”说到这你不禁红了眼眶。

张顺见状过来轻柔地拍了拍你的背,小七见你这样立马岔开了话题

“那你的皇帝亲哥对你好吗?”

你叹了口气说道:“说他对我好可我劝他的事情他几乎不听,说他对我不好他却给了我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尊贵地位。只能说他对我好的方式不是我喜欢的罢了…”

不知不觉月沉西山,你们相继散去,你和张顺漫步在回去的路上,突然他拉住你的手说道

“颐宁,我知道你六哥去世对你的打击很大,你也一直没走出来,但是…从今往后你就不是一个人了,你还有我,有什么委屈你就对我说。”

你望着他真挚的眼神不禁心头一暖然后乖巧着说道:“好,我记下了。”

回到房间的你毫无睡意,便披了一件外衣在门口的石阶坐下,

今晚的星空真好看,你记得以前母后对你说人死后就会变成天上的星星注视着自己的亲人,

“那父皇、母妃还有六皇兄,你们能看到我吗?如果可以的话你们应该知道我有喜欢的人了,他叫张顺,我知道是你们指引我遇到他的,所以我会好好珍惜,无论前面的路有多难,我都会坚持下去,我是赵家的女儿,绝不让这大宋的英杰毁于奸臣之手,所以你们会保佑我的对吗?”你对着星空喃喃自语道…


(同一时间,神秘人处)

“主公,探子来报,那皇帝老儿派了陈宗善去梁山招安,倘若招安成功,这对我们十分不利啊。”

书桌旁的人微微抬眸,星眉剑目中带着一丝凛冽

“朝中自会有人比我们更急,我们只需观望便是”

“属下还有一事,那皇宫里的长公主走失数日,听说已有好几拨人马去找但都未有消息…我们要不要…”

只见那人微微皱眉

“如果我们的人发现她不要伤害她,暗地里保护她便是,不要被她发现。”

“是,属下这就去安排。”说完便退了出去。

那人望着书桌上的烛火不禁陷入遥远的回忆当中,在回忆里有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女孩在他饥寒交加的时候救了他,从那之后便成了他的跟屁虫,每天问东问西,可他却没有真正烦过她,女孩的名字叫赵颐宁,而他没有告诉她真正的名字,他想等到他功成名就的那天亲自告诉她,这时油灯突然爆了一个烛花,将他从回忆中拉了回来。

“赵颐宁,长公主殿下,不知我们再次见面是何场景…”

                  

清晨,梁山的众头领便聚集在忠义厅门口等待招安使,你也被军师乔装打扮成喽啰的样子混在人群中。

中午时分,陈太尉的船只终于出现在水泊之上,宋江带领着众兄弟迎接,礼数也是十分得当,这陈太尉也素来有忠义之名,并没有发难,就当你觉得这招安顺理成章时果然蹦出了两个小官吏,上来就对着宋江一顿埋怨,陈太尉去劝阻也被推到一边,你刚想发声却被军师拦住

“公主,时机未到。”

正当宋江要将陈太尉一行人迎进忠义厅时,林教头突然握住了那个蛮横官吏手中的刀,细问之下才知道当初高俅就是用这把刀陷害林教头的。果然朝中那些人已经开始行动了……

忠义厅内,各位兄弟跪接圣旨

“制曰:文能安邦,武能定国。五帝凭礼乐而有疆封,三皇用杀伐而定天下。事从顺逆,人有贤愚。朕承祖宗之大业,开日月之光辉,普天率土,罔不臣伏。近为尔宋江等啸聚山林,劫据郡邑,本欲用彰天讨,诚恐劳我生民。今差太尉陈宗善前来招安,诏书到日,即将应有钱粮,军器,马匹,船只,目下纳官,拆毁巢穴,率领赴京,原免本罪。倘或仍昧良心,违戾诏制,天兵一至,龆龀不留。故兹诏示,想宜知悉。”

你心想这哪是招安的圣旨,分明就是警告,这圣旨定不是出自皇兄之手,看来招安这条路不好走啊,你正出神,突然李逵从天而降,撕毁了圣旨,更是将那闹事的官吏痛打了一顿,陈太尉被吓的六神无状,捡起被撕毁的圣旨不知如何是好,吴用让人请出御酒,谁知时迁兄弟尝了一口竟是污水,这下梁山的兄弟们义愤填膺,都嚷着要杀了这帮狗官,就在这时吴用朝你试了个眼神,你知道该你出场了。

“众位且慢”

众兄弟闻声都看向你,陈太尉更是一脸惊讶

“长公主?下官陈宗善拜见长公主殿下。”说罢便跪在地上请安

你示意陈太尉免礼并走到那两个蛮横的官吏面前

“你们两个不过小小的虞候,竟敢对当朝太尉无理,皇兄下旨招安,便是让你们如此骄横对待的吗?还是说高太尉就是这样嘱咐你们阻止招安的,欺君之罪,你们担当得起吗?”

两人听罢慌忙跪下:“长公主赎罪,属下该死,可这梁山贼寇不遵法纪,无视圣旨,属下只是依法办事啊。”

“哦,依法?高太尉的属下可真是巧舌如簧,与太尉如出一辙,可惜本公主不是皇上,不会被你们轻易蒙蔽,回到太尉府一人领五十军棍,我会派人去监刑的,现在立刻给我滚出去。”

“谢公主不杀之恩,谢公主不杀之恩”一边说着一边灰溜溜的退了出去。

“陈太尉,今日的闹剧便到此结束吧,这场戏我也看了很久了,也累了,你且先出去,我和宋头领说几句话便同你一起回东京。”

“是是是,臣告退。”说罢便急忙退了出去。

“宋头领,你看这招安之路果然困难重重,如果我没猜错,这次回京朝廷那帮人必定主战,皇兄那里我会尽力周旋,不过宋头领也要想好招安不成的计策。”

“公主之言宋江谨记。”

“那我便告辞了,若是晚了时辰便更不好交代了。”

“恭送长公主殿下。”众兄弟依礼说道。

人群中的张顺恋恋不舍地看向你,你朝着他微微一笑,抬起手,晃了晃手上的玉镯,他也明白了你的意思,脸上终于露出了笑意。

回去的路上你深知这次回去面临的是一场硬战,你抚摸着腕上温润的玉镯,无论如何这次你不会再退让,为了大宋的社稷,为了那些赤胆忠心却报国无门的英雄,更为了你心中的那个他……
















评论(14)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