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上天赐我一个唐小虎

【长记浔阳江02】

(滴滴~我来了我来了,我带着热乎的文走来了,蟹蟹各位新水同好和顺子迷妹的喜欢~下一章正式开启甜甜的恋爱,在线招募一位会写车的太太和我一起写车,甜度double~)


                                                                      


第二章  大名府风波


学了数月的礼仪,加上皇嫂和母后的求情,蒹葭宫的守卫撤去了大半,可皇上依旧没有解你的禁足,可是这哪里能难得住你呢,守卫松懈下来,正是逃跑的好时机。

成功从狗洞逃出皇宫的你感觉果然还是宫外让人心情舒畅,心想着答应过玉瑶要给她带东西,这丫头现在是越来越有脾气了,上次你因忘记帮她买如意糕,便好几天都拉着个脸。你无奈地笑了笑,那便到大名府逛一逛吧……

天有不测风云,也就个把时辰便下起了雨,这时突然有人叫喊着:“刑场那边准备砍头了。”一时间人们都向刑场涌去,你跟随人群来到刑场边,看到一个中年男子被刽子手架上断头台,周围的人也是议论纷纷。

“这卢员外可是个大善人啊,怎么落到如此地步?”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他的娘子和管家私通,陷害卢员外私通梁山贼寇,这梁中书本想拉拢卢员外,可卢员外坚决不与其同流合污,才落得这砍头的下场。”

“真是世道不明啊…”

“谁说不是呢。”

梁山泊的事迹你也多多少少听过,朝中大臣说他们烧杀抢掠,而民间百姓却对他们赞不绝口,之前也听闻过八十万禁军教头林冲因为高俅的迫害在梁山落了草,现在这位刚直不阿卢员外也要被这些奸臣……想到这你不禁握紧了手中的佩剑,可恨自己是从宫中逃出来的,现在站出来不禁救不了卢员外,还会叫那些奸臣握住把柄……眼看刽子手手起刀落之时,突然一根木棍向其飞去,刽子手被击倒在地,人群里冲出了三名大汉与官兵厮杀起来,这突如其来的状况将围观的人群吓得四处逃散。而那梁中书仿佛早有准备,士兵不断从城内出来支援,眼看三人逐渐处于劣势,你也管不了许多了,拿出佩剑,飞身跃上刑台,寒光乍现,准备偷袭的几个士兵应声倒下。

“大人,又来了一个。”

“统统给我拿下。”

你对着身边面容清秀的男子说道:“你们人单力薄不是他们的对手,快走!”

“不行,我要救我主人。”

“经此一事他们不敢轻易处决卢员外,你现在拖延下去,只会连累你的兄弟们一起送死。”

他不甘地看了一眼被士兵拖下去的卢员外后便和你杀出一条血路准备冲出去。眼看你们要逃了出去时,和他一起来的一名男子不慎被士兵用长枪刺中,还不等他反应,你便提剑而上,将前排士兵解决后,你试图拉起倒在地上的男子,这时一名士兵顺势打落你手中的剑将你击倒在地。就这样你和受伤的那名男子被关入大牢…

你从未想过今生能有幸来天牢转一圈,还同梁山扯上了关系,突然两名狱卒冲了进来要带走你身旁的男子,你冲上前去。

“看不到他受伤了吗?你们还想怎样!”

“臭小子,进了这大名府的天牢还以为自己是大爷呢?别说他,等会你也是这套流程。”说罢便将人拖走。

“小兄弟,是卢某连累了你们。”卢员外十分愧疚地说道。

“我也是路见不平,看不得好人欺负,员外不必介怀。”

黑暗潮湿的天牢里,时不时传来阵阵鞭声,那么的刺耳,而你必须要忍耐,若你贸然表明身份,那些奸佞小人一定会说梁山蛊惑公主或者是公主私通梁山,就在这时牢门被打开,一个满身伤痕的人被扔了进来,你定睛一看正是那名梁山好汉,你倏尔站了起来气势汹汹地喊道:

“天子脚下,你们敢滥用私刑,谁给你们的权利。”

“哟,一个阶下囚还在这跟我们论长短,在这牢中我们就是天王老子,不想残废的就老老实实呆着。”

“你们……”你自是恨的咬牙切齿,却又不得不劝说自己不可冲动。见你不说话,那几个狱卒便骂骂咧咧地离开了。

你蹲下身来帮他检查着伤势,你偷偷从怀中掏出一个瓷瓶,这是宫中上好的金创药,可惜这次出来的匆忙,只有这一小瓶,你慢慢扶起他,靠在墙上,“你这伤不处理,在这潮湿的天牢里会溃烂的,我帮你上药,你暂且忍着点痛,不要将那帮人招来。”

“那…那就…有劳小兄弟了…那个…俺叫石秀,不知小兄弟尊姓大名?”

“我叫颐宁”一边说着一边小心翼翼地将药洒在他的伤口上,随后从长袍上扯了一块衣料准备给他包扎,你靠近他时,石秀闻到了你身上不同于男人的香气,他又看了一下你的耳垂顿时心下了然,你们靠的极近,他又赤裸着上身,不知为何他竟觉得心跳的厉害,你微微抬眸,正对上他的眼睛,石秀一时竟不知怎么做,只能干咳两声缓解尴尬。

“石大哥,你没事吧,是哪里不舒服吗?”

“啊,没有…没有…”

“石大哥,梁山好吗?为什么要去梁山落草呢?”你坐在他旁边天真地问道。

“我们梁山上的兄弟们都是英雄好汉,宋公明哥哥更是个难得的大好人,颐宁…兄弟不如一起和我们上梁山吧。”

“啊,不了不了,我还要去江州找我的朋友呢,也不知他现在怎么样了…”

“兄弟不必担心,我们梁山上也有江州的弟兄,到时可以帮你打探一番。”

这时卢员外突然出声:“卢某一生忠于社稷,奈何奸臣当道,不得明主,到头来落得这样的下场,实在可悲,早知如此,当初还不如心一横上了梁山…”

“卢员外不要气馁,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这个道理我想员外应该比我清楚。”

卢员外淡然一笑:“你这小兄弟年纪轻轻,却也是文武兼修之才,卢某佩服。”

“小可班门弄斧,倒是让员外见笑了。”你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尖。

三个人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地聊着倒也觉得这天牢的日子没那么难捱了。



(此时的梁山水寨)

阮氏三兄弟和张横正在喝完酒,而张顺则望着这茫茫的水泊出神……

一别数月,不知她过得如何,当初闹了江州,跟着公明哥哥上了梁山,离开之前他交代了鱼贩一旦有人找,就告诉她梁山泊的位置,可这么长时间竟是一点消息都没有,难道真的是自己一厢情愿吗?

阮小二一边喝酒一边对张横说道:“你家弟弟这是在哪里留情了,竟这般魂不守舍。”

张横则是无奈地摇摇头表示自己不知

阮小七则回过头去打趣着朝张顺喊道:“张顺兄弟可是在想你浔阳江边的妹伢,竟连着好酒都不来吃。”

张顺叹了口气,敷衍地说着:“这就来。”

“张横兄弟,我家娘子有个远房妹妹和张顺兄弟正好般配,不如改天接来梁山相看相看。”阮小二一脸认真地说道。

“二哥还是先操心一下你们家小七吧,现在石秀哥哥被关,公明哥哥大事未成,张顺并无心于儿女私情之事”虽是这么说着可脑海依旧是她的身影。

听到这些阮小二也只能悻悻地说等攻下大名府再说此事


天牢内

从未吃过苦的你经过这几日的消磨,身体开始吃不消,不知从何时起竟发起了高热,石秀察觉到了你的异样,赶忙上前查看。

“颐宁兄弟,颐宁兄弟,你怎么了…”

你想说什么却没有力气,

这时你仿佛听到张顺在叫你的名字,眼前浮现出他对你笑着的样子,你用尽力气说着:“浔…浔…阳…江”之后便失去了知觉……

在梦里,你回到了浔阳江边,看到张顺撑着船向你驶来,待他来到你身边,你却委屈地哭了起来:“臭张顺,为了来找你,我差点没命。”他温柔注视着你并轻轻地帮你擦拭眼泪,你刚想说些什么,突然指尖传来剧烈的疼痛将你拉回现实…

“安神医,这姑娘什么时候能醒过来?”

“石秀兄弟不要着急,我已为姑娘施针,不出片刻姑娘便会苏醒。”

“石秀哥哥快去休息一下吧,你都熬了两晚上了,等这姑娘醒了我派人去告诉你。”

“…也好,那辛苦你了三娘…”

石秀哪有心情休息,便朝聚义厅走去……

石秀走后,你慢慢恢复了意识,嘴里不停喃喃道:“张…顺,张…顺。”

三娘听到立马冲了过来:“姑娘,姑娘,你说什么?”

“张…顺,浔…阳江…”


聚义厅内,各兄弟基本都在,宋江见石秀进来便问:“那位姑娘可有苏醒?”

石秀摇了摇头:“安神医已经施针了,不过还不曾醒过来。”

“石秀兄弟可知这女子的来历?”军师试探着问道。

“不知,这姑娘之前说要去江州寻她的朋友,昏迷之前一直在念叨浔阳江。”

军师还想说什么时,三娘突然冲了进来:“哥哥,哥哥,那个姑娘…”

还没等宋江开口石秀便焦急地问道:“那姑娘怎么了?”

“她…她一直在喊张顺兄弟的名字。”

此话一出,兄弟们皆面面相觑,张顺似乎想到了什么。

“石秀哥哥可知道这姑娘的名字?”

“奥,对了,她说她叫颐宁。”

“是她,怎么会是她呢?”还不等众人反应张顺便冲了出去…

来到房间,张顺看到躺在船上的正是自己心心念念的女子,原本明艳的脸庞现在却毫无生气,他心疼地抚摸着你的脸,对你诉说着这些日子的相思,突然你感觉到几滴温热的液体滴在你的脸上,你缓缓睁开眼睛…

“张顺…你怎么哭了?”

他见你醒来,眼里是藏不住的喜悦,可是嘴上却不饶人。

“你这疯丫头,你不去江州找我。去劫什么法场?”

“我是在去找你的路上看到好人被冤枉,我这么正义的人肯定要拔刀相助啊。”

“三脚猫的功夫还到处显摆。”

“臭张顺,有本事和我比试比试啊。”

“我怕别人说我欺负女人,哎,不对,你这个疯丫头可不是女人。”

“你再说一遍!!!”说罢便揪上他的耳朵

“哎呀呀,很疼的…”

也许爱情本身就是一剂良药,在你见到张顺的那一刻,病也好了大半。

接下来的日子里,你和山寨里的女眷逐渐熟悉了起来,二娘和张青每天都给你准备很多好吃的,三娘每天追着王英打也变成了你快乐的源泉,阮家二嫂则是为你缝制了不少衣物。

因着张顺的原因,你和梁山上的水军兄弟也有了交情,他哥哥张横不苟言笑却十分疼爱张顺,阮氏三兄弟则是一个比一个能闹腾,二哥每天都要拉着你教你水性,小七则是偷偷教你喝酒唱歌,也就属五哥比较沉闷了,张顺更不必说,一天能见到他八百次,还有就是石秀哥哥,他也经常来看望你,只是每次你与他说话时他都不敢看你,这弄的你一头雾水。

这天张顺突然找到你,说公明哥哥要见你,你知道早晚都有一见便随他来到忠义厅,山寨的兄弟分坐在两侧,上位中间的应该就是他们所说的宋公明。为了不暴露身份,你简单地行了一礼,

“宋头领好。”

“姑娘不必多礼,宋江还未谢姑娘对我兄弟的救护之情。”

“区区小事,何足挂齿。”

就在这时军师突然开口:“哥哥,你看这姑娘虽着粗布麻衫却难掩姿色,这眉宇之间更是透露着一股天家的贵气,听张顺兄弟说姑娘姓赵,这可是国姓啊。”

你稳了稳心神说道:“小女愚钝,不知军师何意,军师有话还请直说。”

只见他摇了摇羽扇继续说道:“小生虽见识短浅,却亦有幸听闻我朝长公主—赵颐宁的盛名,恰巧今日戴宗兄弟带回消息说皇宫里走失了长公主…”说完便似笑非笑地看向你。

你先是笑了笑然后从容地说道:“智多星果然名不虚传,不错,本宫就是当今圣上的胞妹慧敏长公主赵颐宁,你们想怎样?”

张顺不可置信地看向你,

“你…你是公主?”

你无奈地点了点头

随后宋江带领着众兄弟向你行礼。

“宋江自知罪孽深重,可我梁山的弟兄们实乃忠义之士,无奈奸臣当道,报国无门不说还受尽迫害,这才不得已上得梁山,但从生过反叛之心,只想着有朝一日能受天子招安,报效朝廷,今而长公主驾临,望长公主能全了众位弟兄的忠心。”

“宋头领请起,众位兄弟快起来,颐宁并非不明事理之人,待我回宫,定向皇兄表明各位的忠心,让皇兄派人招安。”你一边说着一边将宋江扶起,各位兄弟也跟着起来。

“听闻圣上已有意招安,欲使陈宗善太尉前来,不日便会到达。我等想请公主多留几日与我梁山做个见证。”吴用如是说道。

“见证?此话怎讲?”

“那陈太尉虽是个忠义之臣,可也少不了受奸臣唆使挑拨,若这次招安顺利则皆大欢喜,若有什么差池,圣上那边还要麻烦公主去说明。”

“军师果然是面面俱到,事事俱细啊,颐宁佩服,那就如军师所言吧。”

“公主真乃女中豪杰,不负盛名,来人,今晚大摆筵席为公主接风…”

兄弟们看到大事初定,也都欢欢喜喜地下去准备,只有张顺站在一边,手里握着祖传的玉镯,那玉镯本是一双,他和哥哥一人一只,送给未来的娘子,今日他本想当着众兄弟的面表明心意,可他心仪的人竟变成了当今的长公主……






评论(10)

热度(64)